中南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5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宣传部长会议有关精神。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局长胡振江及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明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内涵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系列部署,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系统学习、深度学习,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意识形态斗争的敏感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防控措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严防境外输入,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和“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要求,做好中南地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特别是做好郑州分流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的保障工作,做到闭环管理;四是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目前辖区20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同时认真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监督力度,严防“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确保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