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党委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按照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湖北监管局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活动主题,突出党性宗旨、党纪党规、纪律警示“三个教育”,注重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纪律教育与政治巡察相结合、纪律教育与防疫监督相结合“三个结合”,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扎实开展了纪律教育月活动。

  一是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制定印发《湖北监管局党委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二是加强教育,学研结合,促进纪律入脑入心。自8月开始,每周一为固定学习日,重点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党纪党规、行政法规等内容,组织观看警示片《围猎——行贿者说》,用身边具体案例,警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史教融合,内挖价值,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将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作风和纪律方面的问题纳入到支部检视和个人对照检查中。建设湖北民航发展历程展示墙,深挖局内文化内涵。开展考勤、会议、请假等纪律整肃,筑牢“大问题往往始于破坏小规矩”的思想防线。四是深化自查,强化监督,推动管好人财物。结合政治巡察以及“四个方面”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梳理行政管理制度。召开主任监察员座谈会议。结合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抽查监察员在出差、检查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五是工学融合,深化实践,保驾护航中心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纪律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项目落实。加强与湖北省政府沟通,强力推动“五个奖”纳入地方考核。加强监督,促进“六个起来”,确保辖区安全平稳。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党委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深入探索建立健全湖北局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不断实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战略目标,推动湖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