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月20日,中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首先由局长马兵通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委书记梁世杰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梁世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民航局党组正确领导和局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管理局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强化主题学习,全局54个党组织630名党员全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办实事开新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97项,完成179项,完成率达90.86%,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强大合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争做“两个确立”的维护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梁世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局党组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落实国家战略和民航“十四五”规划,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巩固形成昂扬向上干事创业氛围。四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抓好航班正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五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全面开启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