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二次全体会议

  

  224,中国共产党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三届党委全体委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肯定了局党委过去一年工作,党委委员聚焦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和分管工作实际,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指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动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落实,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民航强国建设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盯组织盯系统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领导干部政治生命认真守护,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安全工作各方面。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力以赴确保中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有利于安全运行理念,敢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六个起来”,“宁做恶人、不做罪人”。要切实盯紧盯住“4+2”核心风险,蹄急步稳推进安全规划和“双盯”工作,坚持隐患动态清零,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一张网”,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坚持依法监管,摸清安全运行的底数,做到日常监管和重点监管相结合,正确处理好恢复发展和安全运行的关系,持续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发挥高级监察员队伍作用,健全完善干部三年规划,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察员队伍。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以严细实的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南民航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不断深化对“抓行业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安全”的认识,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安全管理的工作优势;要不断深化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认识,认真执行党内法规,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巩固形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支部“五达标一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水平;要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勇于自我革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