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纪委三届二次全会

  

  31,中国共产党民航中南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吴纯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工作报告。

  梁世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树新风,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等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不放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要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成效。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出台监督具体措施,积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吴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会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了共识,打牢了基础,吹响了冲锋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勇于自我革命的践行者,强化履职尽责,始终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委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桂林局、机关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和中南局纪检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