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青年座谈会

   

  

  5月10日下午,中南局举办“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与管理局主要领导面对面”青年座谈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局长马兵与机关20余名青年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人教处、党办、工会办和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纯在主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我们通过座谈会形式,迅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会上,8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心得,重点分享了参与近期重大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马兵在分享交流时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结合中南民航实际和青年工作规律,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要找准赛道,主动融入中南民航发展大局,切实增强政治性。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人民群众对民航美好生活需要,投身中南民航事业,努力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二要找准赛道,全面发展锻造过硬本领,切实增强专业性。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增强专业知识系统性和体系性;也要读好“无字之书”,通过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三要找准赛道,必须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群众性。要深入监管基层一线,深刻认识“五个属性”,强化“三个敬畏”,落实“六个起来”,持续抓好安全大检查,确保航空运输绝对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春贡献。

  梁世杰在发言中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做事业上的奋斗人,要把个人成长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融合起来,服务中南民航发展,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三要保证清正廉洁,做纪律上的干净人,要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成为清澈纯粹的当代新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了党组织坚强领导,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青年干部才能冲锋陷阵、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正是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有力实践,有的动情之处更是激动落泪,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