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中南局党委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同志以《党的领导在安全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党课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南局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各监管局及局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党课报告分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在中南民航的实践、当前中南民航面临的安全形势、对中南民航安全工作的思考三个部分。梁世杰以“两航起义”开篇,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南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史,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总结回顾了党的领导在民航安全工作中的探索实践,重点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加强安全工作领导上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再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中南民航面临的安全形势,重点分析了突出问题和风险。

  梁世杰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中南民航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发挥政治优势,着力解决思想根源的问题;二是发挥制度优势,着力解决安全基础的问题;三是发挥组织优势,着力解决执行有力的问题;四是发挥学习优势,着力解决举一反三的问题;五是发挥改革优势,着力解决适应形势的问题。

  梁世杰强调,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面对艰难险阻,就越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不断推进“双盯理念”落实落地,确保中南民航运行绝对安全,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