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以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深圳监管局副局长王育松向全体公务员讲授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的党课。受疫情影响,深圳局采用A、B班轮流值守模式,因此党课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确保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全覆盖。

  党课首先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重温了与行业监管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部分的内容。随后,解读了民航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要求自觉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最后,围绕民航核心风险,重点结合所分管的安全工作,分析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在危险品运输方面,持续做好监督检查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做好各项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特殊时期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在老旧飞机维修运行品质提升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专项行动,紧盯核心环节,量化评价指标,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结对共建,强化精准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有庆要求,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党委、支部、工会、团委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同时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安全监管、疫情防控、行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