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4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中南局局长马兵主持,党委书记梁世杰作动员讲话。民航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亚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世杰要求,要准确把握“12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任务,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民航系统来一次“大学习”的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党支部学习,切实加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二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调研选题及成果转化,改进作风和方法。三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破难题、保安全、促发展、深改革、解民忧。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兵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今年管理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早谋划、早推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好结合,统筹推进。以“1+5”工作体系、五项工作机制为抓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及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强化落实,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南民航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胡亚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项部署要求都落实落细,做扎实、做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