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党委全面铺开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

  

  日前,湖南局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全面铺开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

  抓学习,统一认识。前期该局党委与辖区重点单位联合举办调查研究专题读书班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实地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深深感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实践真理,学习实事求是的调研精神和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为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抓谋划,优化方案。该局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中南局党委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调研内容,结合职能职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确定了“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实现湖南通航高质量发展”等涵盖湖南民航安全与发展重点领域的4项重点调研课题,分别由该局班子成员牵头指定有关处室参加组成调研组,逐项明确调研单位、调研形式、时间进度,强化整体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抓执行,解决问题。该局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统计等线上、线下调研方法,深入运行一线,结合典型案例,分析问题、找准症结、研究对策。针对调研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对照研究优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推进问题解决。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检查工作是否真正落实、问题是否真正解决,并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

  抓纪律,压实责任。该局明确了由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党办统筹协调、各调研组积极参与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善用“四不两直”的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不深入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切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