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纪委“三转”落实监督责任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是纪委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管理局对落实“两个责任”的巡查,海南监管局纪委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自查。 

  今年以来,海南监管局纪委聚焦中心任务,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一是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参与研究审议监管局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实施要点和任务分解表。研究印发了监管局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定期开展“回头看”,监督完成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7项整改任务。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落实预防在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主动走访辖区全部7家被监管单位,建立纪检工作联系,通过座谈、发放廉政意见表等方式了解监察员依法行政情况。纪委主动参与监管局各项工作,注意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三是强化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等方式加强党员队伍的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四是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在重新理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职责和工作机制基础上,重视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加强学习,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认识,认真参加各项学习研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