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要求,有效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监管能力,中南局于531启动了中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SMS-DG)试点工作。 

  53161,中南局对试点单位深圳航空公司、深圳机场进行了走访调研。在调研会上,中南局介绍了本次试点工作的开展背景,分析了SMS-DG对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积极意义。随后,两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在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及航空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的经验,同时提出了SMS-DG建设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中南局对各项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了解。最后,黄佩君副巡视员对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局方与企业要积极沟通,对企业在开展SMS-DG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二是企业SMS-DG建设要有可操作性,要对危险品安全航空运输起到实际帮助;三是要充分发挥深圳企业的创新精神,做出SMS-DG的亮点,争取将优秀经验在中南地区及全国民航业内进行推广。 

  通过开展SMS-DG建设试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中南地区企业全面开展SMS-DG建设奠定基础。中南局将继续加强宣贯与指导,督促试点企业建立完善的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