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针对近期低温寒潮天气发布航空安全警示

  近日,全国范围内低温寒潮天气较为频繁,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处于偏低状态,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低5-6,降雪、冻雨、低云低能见等恶劣气象条件对飞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对此,中南局发布了题为《强化近期低温寒潮天气风险防控确保春运安全》的2018年第1号航空安全警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强防控,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安全警示提出了五项风险防控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降雪、冻雨、低云低能见等恶劣天气监控,提前做好预案;二是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天气标准,严防盲目蛮干、超标准运行;三是空管单位要加强对复杂天气的观测和预报,及时向航空公司运控部门和空中机组通报危险天气情况;四是河南、湖北、湖南和广西等偏北地区机场要切实加强场道除冰雪工作,完善和细化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五是各监管局结合春运督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单位风险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