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通航“放管服”专题调研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关于通航监管改革的要求,推动中南地区通航快速发展,中南局上半年组织开展通航“放管服”专题调研。718日,调研成果正式发布。 

  今年以来,中南局在去年组织开展“中南民航安全发展重大问题系列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构筑立体式调研工作格局,创新调研方式,关注重大问题,强化务实作风,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年初,中南局组织开展机关与基层监管一线联合调研活动,围绕通航“放管服”、监管模式改革、枢纽机场建设等三项重大课题,分三个小组展开深入调研。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由中南局办公室和河南、湖北、海南监管局组成的第一调研小组,率先推出调研成果。 

  调研报告全面总结了当前中南地区通航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了制约通航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梳理出空域使用审批、服务保障体系、产业发展方向、运营监管机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结合中南地区开展通航“放管服”的主要做法,提出了进一步转变通航管理思路、加大通航供给侧改革力度、优化通航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的政策建议。总体来看,调研报告把握情况准确,数据翔实,问题查找深入,原因分析透彻,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半年,中南局将持续推进通航“放管服”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改善发展环境,夯实发展基础,促使辖区通航真正实现“飞起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