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进ADS-B和通信网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民航局大力推进的全国ADS-B工程和民航通信网工程两项重要工程正在建设实施阶段,8月6日,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和局机关有关处室听取了中南空管局对两项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

  两项工程是全国民航的基础性工程,是民航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ADS-B工程将进一步完善空管监视能力,通信网工程将实现局方、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单位间信息的互联互通。管理局对这两个工程项目在中南地区的建设实施历来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协助中南空管局推进项目实施。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两项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建设并进行初步验收,目前中南空管局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实施,项目进度良好。两项工程点多面广,覆盖中南地区几乎所有民航单位,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难题。尤其是西沙东岛和海上石油平台ADS-B地面站的建设,施工条件恶劣,技术方案复杂,协调难度大。管理局和建设单位同向同力,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推动项目实施。

  梁世杰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两项工程对加快民航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的项目进度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来之不易,下一步管理局将和中南空管局一道,进一步做好协调,继续加紧落实,争取圆满完成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