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福成机场总体规划编修评审会召开

  近日,中南局组织召开了广西北海福成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中南局、广西监管局、南部战区及空军南宁基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华南蓝天油料、自治区及北海市政府相关单位代表及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及专家对北海机场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总体规划修编报告汇报后,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审查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及各方的意见修改完善形成总体规划(审定稿),由评审单位复核合格后出具评审报告并上报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会同北海市政府联合批复。规划修编稿获批后,将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用地控制提供保障。

  北海机场目前以1993年的机场设计院出具的机场总平面图作为建设指导依据。机场近期面临军航进驻、航空业务量激增,机位数量严重不足等问题,机场的性质定位、预测参数、总平面的规划都需要进一步调整,此次修编工作的开展,其目的是保证军民航深度融合、持久发展,满足机场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