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桂林机场T2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前检查督导

  

  桂林机场T2航站楼及站坪配套设施扩建工程已近尾声,行业验收前各项工作进入实战阶段。为确保即将开展的行业验收及未来转场运行如期顺利、平稳完成,9月13日下午,中南局周毅州局长轻车简从,赶赴桂林机场T2航站楼,开展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前实地检查,现场跟进督导,并在督导联席座谈会上就有关要求作再次强调。

  在桂林监管局邹智锋副局长、广西机场集团李德庆总经理陪同下,周毅州实地查看了T2航站楼建设施工现状,听取了机场关于未来转场运行的设想,了解了当前准备工作完成情况。

  在督导联席座谈会上,周毅州认真听取了广西机场集团、桂林机场、桂林空管站、油料广西分公司等主要保障单位关于行业验收与转场方案的汇报,对各单位工作予以了肯定,着重询问了解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需要管理局协调的事项。他强调,桂林机场T2新航站楼项目是献礼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大公益项目,也是桂林市十大“重中之重”民生项目,具有重要政治意义与形象示范作用。随着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行业竣工验收进入“倒计时”。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把验收标准,加强协调配合,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收尾的同时,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到行业验收工作上来,为机场如期转场运行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周毅州着重就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步配合开展行业验收与转场运行准备两方面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转场、顺利移交、无缝运行。二是梳理流程,厘清脉络,针对生产运行各环节、各岗位系统性开展风险隐患识别、评估,有针对提前消除隐患,采取防范措施。三是完成机场使用手册和航行资料等机场验收、运行前手册与航行信息的编制报审工作,完善制定地面运行规范。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形成应急处置工作联动,做好日常应急备份。

  会上,桂林民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抓好落实,确保T2航站楼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如期转场运行。

  桂林机场T2航站楼及站坪配套设施扩建工程于2015年11月破土动工,总概算约5.56亿元,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5万吨、飞机起降量10.12万架次目标设计,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施工。该工程将于9月18日接受整体行业验收,预计月底转场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