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开展民航春运信用宣传活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民航春运信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南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在辖区开展民航春运信用宣传活动,倡导“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提升旅客诚信意识,为民航诚信春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做好相关工作,中南局向辖区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要紧密围绕《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的民航九类特定严重失信行为及其后果,教育和引导旅客在春运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政策,文明、理性、诚信出行;二是中南局机关要积极利用管理局政府网站、“中南悦读汇”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媒体平台做好“385 号文件”内容及相关宣传活动;三是各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对辖区企业的宣传活动给予必要的督促指导;四是各单位在开展春运信用宣传活动中,要做好政务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春运期间,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电子屏、展板、宣传册等媒介,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 “385号文件”和“民航春运信用宣传用语”的宣传普及,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加大信用宣传力度,推动民航旅客文明、理性、诚信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