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首届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第四轮命题审题工作

  11月18-22日,中南局在广州组织完成了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大赛第四轮命题审题工作。命题组由管理局、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广东、深圳等监管局航务监察员和南航、海航、深航、东航武汉、九元航、北部湾航、桂林航等公司局方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共同组成。

  本次命题审题工作,全面认真总结了在11月初开展的分赛区预赛赛事有关经验,厘清了决赛阶段出题导向、效果呈现等方面的思路,深入研究了知识点科学构成、难易搭配、分值比例等方面的问题,确定了决赛阶段试题编制制订的整体方案。命题组针对决赛阶段竞赛试题有关要求,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等困难,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每天加班加点、艰苦奋战,充分发扬本次技能大赛“践初心、担使命,弘扬当代民航精神,铸就运控精益匠心”的主题精神,顺利完成了决赛阶段模拟机实操和综合知识竞答的竞赛试题的编制工作。

  后续,大赛命题工作组仍将继续努力,尽快完成以下主要任务以确保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展:一是将模拟机实操试题通过脚本编辑器完成计算机系统软件的应用开发,二是将完成综合知识竞答试题从word文稿向竞赛现场答题系统的转化,三是将完成参赛队决赛前试用试题的编制开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