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面总结2019年“放管服”工作

  根据民航局工作部署,近日,中南局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有关内容,对今年“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

  2019年,中南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工作实效,取得了务实的工作成果。一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释放活力。主要包括:完成通航载客类联合审定试点工作,不断规范和优化通航经营许可,推进通用机场管理职责进一步下沉,大力推进航空公司维修许可“多证合一”,创新性开展“净空一体化图”工作成效显著等;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要体现在:推动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取得实效,圆满完成通航监管模式调整试点,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和震慑力度,开展外航监察“飓风行动”,强化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等;三是大力优化政府服务,提升便利,促进发展。包括:持续深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水平,积极推动辖区短途运输发展,加快推进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大力支持国产民用航空器发展,加快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建设等方面。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贯彻“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各专业、各领域简政放权具体举措,在“放”的同时,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辖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和“最多跑一次”,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行政相对人有更多获得感,切实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