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1月10日,中南局组织召开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刘鹤副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2019年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对中南辖区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当前中南民航的发展形势与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围绕推进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2020年中南民航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南局局长胡振江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副局长刘卫民、李双臣出席会议。广州民航各主要单位负责人在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在各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杨进先后传达了国务院刘鹤副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局长冯正霖题为《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的工作报告。李双臣传达了民航局2020年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刘卫民通报了辖区2019年安全责任考核情况。会议还就2020年辖区春运工作作了强调与部署。

  会上,胡振江作了题为《将执行力建设贯穿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进程 全面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胡振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中国民航成立和“两航起义”70周年。这一年来,中南民航大事多、要事多、盛事多、亮点多。全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有力确保了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辖区发展日新月异、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胡振江代表中南局向全行业一直以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做着不平凡工作的全体中南民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议要求,中南民航要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2020年行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安全目标、发展指标和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四个关系”总开关,贯穿“一条轴线”、抓住“两项重点”、围绕“三大问题”、做到“四个落实”,以提升制度执行力为总抓手,着力确保航空安全,着力加大发展协同,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中南民航“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为中南民航“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实现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辖区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强化落实:一是以体系完善强化安全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9个方面26条措施,按照“一二四六”的基本思路重拳治标、潜心治本,坚定政治担当不动摇、狠抓风险防控不手软、强化“三基”建设不松劲、聚焦制度建设不偏移;二是以创新发展促进战略落地。围绕辖区全年发展指标,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政策协同、形成发展合力、提升有效供给,扎牢巩固“稳”的根底基础,拓展提升“进”的空间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推动重点任务有序开展、支持航空物流更好发展;三是以效能革命推动改革攻坚。坚持问题意识、目标导向,积极克服行业发展的“瓶颈期”“波折期”效应,劈荆斩棘、攻坚克难,坚持爬坡过坎不停歇、改革攻坚不止步,调整行业监管理念、释放行业发展活力,争做行业改革发展的“试验田”,打通空域运行资源瓶颈、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积极为通航松绑减负;四是以品质提升确保真情服务。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前进方向,更好顺应经济社会新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继续狠抓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工作,严格落实行业航班正常工作目标,切实改善航班正常、持续增强智慧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五是以狠抓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深入推进中南民航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推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用心着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