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民航局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根据民航局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部署落实监管执法重点工作,中南局于3月2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法治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南局落实<关于切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措施>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分解表;政法处宣贯了《民航局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系列文件精神,并宣讲了《民航新颁布行政执法文件重点内容实施指引》的具体内容。

  杨进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三个方面,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南民航法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应深入学习领会依法治国新理念,夯实法治建设的思想基础,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让法制部门和业务部门形成合力,稳步推进中南民航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不断开创法治民航建设新境界。

  胡振江局长就下一阶段监管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监管,深化精准监管,围绕关键点和风险点精准施策,切实将法治精神贯穿始终,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航空安全平稳可控;二是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担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认真落实民航局“八字要求”,做到加压有据、减负到位、撑腰得力、充电见效;三是全面推进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提升监察员能力和主观能动性,做好高级监察员选拔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监察员队伍,为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打下坚实长远基础。

  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