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辖区一线开展安全督导

  

  

  为深入抓好“三个敬畏”的贯彻落实,全力稳定辖区安全形势,中南局于近期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11月17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带队到九元航空开展“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和安全督导。调研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九元航空对企业安全生产运营情况的专题汇报并深入运控中心、应急中心等运行一线单位开展安全督导。

  梁世杰指出,九元航空成立以来实现连续70个月、25.8万小时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可控。第三季度开始,公司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行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作为民营企业九元航空为促进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了自身力量。针对九元航空的安全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树立严的导向,把确保飞行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三基”建设,持续开展“三个敬畏”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三个敬畏”常态化、持续化、制度化,真正让“三个敬畏”在一线运行人员当中入脑、入心、入行。二要紧盯重点风险,风险防控到岗到人,针对特殊机场和冬季运行的特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制定风险控制措施,责任细化到基层。三要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安全管理系统相关人员工作作风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和《九元航空作风量化管理考核结果运用实施方案》等公司制度成果,提高作风建设主观能动性,激励员工专注安全,确保岁末年初运行平稳顺畅,为中南民航安全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