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运输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

  11月20日下午,中南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运输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中南局和各监管局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辖区7家开展试点航空公司分管安全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局航安办从六个方面宣贯了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一是宣贯了试点工作背景情况,强调了试点工作重要性;二是宣贯了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明确了航空公司分级分类标准和运行安全综合水平评价内容;三是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试点工作经验和面临问题;四是宣贯了试点工作开展思路,明确了试点单位和重点任务;五是宣贯了职责分工,强调了局方和航空公司各自职责;六是宣贯了推进计划,确定了试点工作各阶段工作内容。同时各监管局、机关处室以及航空公司还就对试点工作关切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李双臣副局长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协同创新,全力推进,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三是压实责任,提升效能,切实促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是加强管理,严控风险,为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