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0年度飞行标准培训会

  为严格落实民航局飞行训练改革工作要求,强化飞行训练和飞行人员资质管理,夯实飞行考试员工作能力,11月24日至25日,中南局在长沙组织召开了中南地区2020年飞行标准培训会。管理局及各监管局飞标处领导,各运输航空公司POI,各航空公司、飞行学校、训练中心主管飞行训练的领导和飞行考试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珠海翔翼对南航PLM建设的探索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海南航空对飞行品质系统与电子课程在训练体系的应用进行了介绍。管理局飞标处对飞行人员资质管理及执照审核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和简介,对相关民航局咨询通告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对 CCAR-121R6 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宣贯。各运输航空公司依次对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飞行训练管理和教员检查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141飞行学校对学校基本情况、飞行训练和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培训还回顾了各运输航空公司的飞行训练以及飞行人员作风建设的整体情况,总体上各单位在训练改革上都有一些新的探索及实践,“三个敬畏”系列活动也取得较好的效果。

  培训指出飞行训练管理工作是民航业安全工作的基础,强“三基”、严管理、重作风是飞行训练管理工作的核心。各公司一是要建立切实可行的PLM路线实施方案;二是要完善飞行教员管理办法;三是要制定标准化培训教材;四是要加强CRM培训体系建设;五是要建立九大能力评估体系,从复训科目开始实施。各公司应以训练改革为契机,以量化考核为抓手,打基础、搭平台、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训练工作落地见效。

  中南局将持续跟进督导各公司飞行训练管理及飞行员作风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飞行标准工作质量,确保辖区各公司安全运行的基础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