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南航安全整顿工作

  

  为深入抓好“三个敬畏”的贯彻落实,确保安全整顿工作落到实处,12月8日,中南局梁世杰书记带队督导南航安全整顿工作,管理局航安办和广东监管局张勇局长、吴国栋副局长及相关处室参与督导检查。

  督导组围绕安全整顿、“三个敬畏”宣教、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冬季运行风险防控、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对南航运控中心和飞行总队的安全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听取了南航关于安全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南航高层管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就南航在安全管理、飞行运行、运行控制和适航维修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

  梁世杰对南航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南航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好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二是持续抓好“三个敬畏”宣教落实。将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保持工作韧劲,层层落实,化为行动,突出工作抓手,确保落地。三要善于审时度势,把握安全规律。把握“整体形势”,充分了解和研判国际国内、行业内外的安全态势,洞悉本单位不同时期、不同专业、不同环节安全运行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四是盯紧隐患风险,确保安全可控。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专业,尤其是四支关键队伍的作风建设问题,严格落实除防冰等各项冬季运行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冬季运行风险管控。

  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认真总结辖区安全整顿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充分运用九字监管法,盯紧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提升监管效能,督促辖区单位切实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