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0日,由中南局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联合研究院与广东省机场集团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发展分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气象局、中山大学、中南空管局、民航大学、飞行学院、中国商飞、中航通飞、中南地区机场集团以及国内知名气象科技企业的专家代表参会,香港天文台、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全程通过连线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航空气象协同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就推动粤港澳三地航空气象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南民航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辖区航空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以论文交流、专家访谈为主要内容。其中,论文交流的主题集中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保障服务体系、新一代无缝航空气象资讯和航空气象预报技术研究等方面;专家访谈环节,参会专家就航空气象创新与协同发展、通航气象服务与应急气象保障、中小机场集中预报与高高原机场气象监测预报等方面的专题展开了研讨,提出了一系列促进中南民航气象发展的新思路、新见解。

  中南局陈维副局长在论坛上指出,创新发展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解决我们现在面对的困难”。航空气象创新有两个方面的内涵。一方面是技术创新,当下气象探测能力越来越强,获取的气象信息越来越多,要通过创新把这些数据更好的集成,更好的分析,更好的传递给用户;另一方面是管理和服务创新,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中南地区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气象服务平台、湖南机场集团集中预报等工作,通过管理创新让资源、技术发挥更大的作用,产生更大的效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