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物流协同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0日,在首届“智慧民航、汇智中南”智慧民航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物流协同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分论坛由中南局主办,广东机场集团承办,来自中南局、中南地区各监管局、相关省市政府单位、中南地区各主要机场、航空公司、民航院校、行业协会和货运企业近120位嘉宾参会。中南局副局长范永平和广州机场海关领导致欢迎辞。

  分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协同发展为主题,集聚专家智慧,群策群力,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民航高质量协同发展路径,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提供有力支撑。各相关单位结合主题进行主旨发言。航科院介绍了航空货运市场特征,发展趋势,探讨航空货运未来的发展方向;广东机场集团物流公司以“一个湾区、一片天空、一朵云”的建设思路,协同资源共享;南航通过建立协调机制、增加货运时刻、推动货运多式联运,助力航空物流发展;深圳机场着力改革创新,打造共享空港物流中心,形成航空货运发展创新模式;珠海机场以港珠澳大桥为纽带,实现香港机场空运货站前移。分论坛还安排了“智慧话湾区”环节,邀请了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大学、顺丰航空、深圳机场、港航公司和深圳迈瑞医疗共6位专家和嘉宾,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专业高效的航空物流体系进行互动访谈。

  本次分论坛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物流的蓬勃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