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珠海辖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督导

  

  12月15日,由中南局梁世杰书记带队,管理局航安办和广东监管局组成督察组对珠海地区航空公司、机场、空管、通航等单位就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深入运行一线,在珠海机场塔台、珠海机场机坪管制室、安保指挥中心、南航通航运行指挥中心及机库现场等现场详细了解各一线部门的安全整顿工作、队伍“三基”建设、安全作风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冬季运行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乘船登上九洲岛,对驻岛九洲导航台维护员工进行慰问。

  在随后举行的珠海民航各单位安全座谈会上,梁世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珠海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他指出,2020年是中国民航非常特殊的一年,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公司旅客运输量、航班总量大幅下降,但是民航人坚韧不拔,团结一心,克服了困难,坚守着民航的安全底线,战胜了疫情,迎来了复工复产,航班也逐渐恢复,在这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珠海民航人要更加高度警惕,砥砺奋进,不折不扣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推进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加强领导,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层层传导,打通最后一公里;二要实现“法定自查”常态化,“三个敬畏”常态化,层层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深刻认识民航局对安全提出的“120+N”概念,关注一线,关心一线,特别是飞行员要坚持“八该一反对”,严守安全底线,严格保障飞行安全,全员合力为安全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