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调研广西民航安全发展

  9月10日-11日,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率调研组赴南宁调研广西民航安全发展工作,中南局局长马兵陪同调研。

  在广西监管局,胡振江调研广西民航安全监管工作并慰问干部职工生活情况,与一线监察员开展亲切交谈。他要求,监管局干部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考察广西讲话精神,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航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民航在促进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的国家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面向东盟更好服务广西自贸区建设,以第一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召开为契机,不断促进中国-东盟航空运输网络化、便捷化、一体化,担当监管使命,推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

  在北部湾航空,胡振江调研公司安全保障与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先后在公司签派放行室、飞行准备室和运行控制中心,调研一线岗位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就如何把握航班运行风险方面随机抽取一线岗位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胡振江肯定了北部湾航空在特殊关键时期取得的成绩,要求北部湾航空坚持从特殊机型运行特点、中小机场运行风险及复飞风险防控等方面强化安全运行。他强调,一是要鼓足信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保持安全定力,充分发挥广西的区位优势,打好至关重要的安全牌。二是要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公司要密切关注系统性风险,针对近期行业内发生的责任不安全事件,举一反三查找自身管理漏洞和短板,尤其要增强飞行机组手动操作能力水平,将飞行安全把控在自己手中,深入思考盯哪些,怎么盯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公司要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学习,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党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民航局综合司、航安办、国际司、民航广西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