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工作,中南局贯彻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辖区各单位切实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并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民航安全平稳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意识,逐级压实责任,提高安全工作执行力,保证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住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二是加强隐患治理,严控运行风险。各单位要深入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运输量由低谷向高峰切换的衍生风险,以及复杂天气、鸟击等因素对安全运行造成的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预警和管控,严禁超标准运行、超裕度保障,严防关键岗位人员超时运行和疲劳作业,全面防范重大风险。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严惩违章行为。各监管局要盯紧盯住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充分运用好“九字”安全监管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督导和抽查。高度重视海航集团航空主业相关单位和东海航空的安全监管工作,增强警觉性和执行力,细化监管措施,提高监管效能,盯紧关键少数,确保重点单位运行平稳。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临现场指挥协调,确保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