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湖南郴州北湖机场顺利通航

 
  916,新建湖南郴州北湖机场顺利通航。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民航湖南监管局、湖南省委、郴州市委、市政府、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了首航仪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代表民航局现场向郴州北湖机场有限公司颁发了郴州北湖机场使用许可证。

  郴州北湖机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附近,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主次降方向均为I类精密进近,建设6C类机位,附属配套空管、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郴州北湖机场的通航,使得中南地区运输机场的数量达到了40家,湖南省运输机场的数量达到了9家。目前郴州机场已经开通北京—郴州,上海—郴州—北海两条航线,预计将来还会开通青岛、昆明、南宁、海口、三亚、福州等城市的航线。郴州市地处湖南省东南部,东接江西赣州,南连广东韶关,是湖南的“南大门”。郴州北湖机场的通航,是郴州打造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完善湖南南部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