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通导专业监察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通导专业监察员“三基”建设,更好适应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监察员的综合素质要求,中南局近日在南宁举办了2021年度通导专业监察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中南地区全体通导专业监察员参训。

  培训邀请了飞行校验中心、民航二所、民航数据公司的三位专家分别讲解新版《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管理规则》、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台(站)电磁环境影响评估方法和民航通信新技术应用,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了飞行校验新规章贯彻落实中的疑难问题,明晰了电磁环境影响评估的依据、程序、方法,全面了解了航空通信新技术发展规划和航空宽带通信的应用场景,为通导监察员更好履行职责更新了知识、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培训期间,全体监察员总结回顾了2021年通导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行政检查效能、行政许可办理、空管工程项目审核、无线电管理等议题开展讨论,梳理了中小机场通导运行保障的突出风险,初步确定了“三着力两强化一推进”的2022年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及时响应监察员培训诉求,聚焦监管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了年度行政监察数据,交流了新规章贯彻落实及新技术应用情况,讨论明确了2022年通导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更好开展通导行业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