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028,中南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范永平副局长主持会议,马兵局长、梁世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卫民副局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防控办主要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疫情防控领导及防控办成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1025民航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管理局防控办通报了健全完善管理局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职责分工、近期疫情形势、7月以来熔断航班落实防疫措施分析报告等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南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疫情发展季节转换和今冬明春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举办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面临更大挑战的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和《国际运行航班机组人员隔离管理规定》等政策规定,切实担负起“四方责任”中的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持续筑牢民航疫情防控中南屏障。一是常态化防控要持之以恒。要结合前期督导和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严要求和标准做好防控工作。二是从业人员疫苗要应接尽接。积极推进管理局和监管局干部职工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政府的引领职责,持续推进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疫苗全程接种工作。三是内部管控要令行禁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所属人员动态,管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应对得当,处置高效,扎扎实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应急指挥体系平时处于激活状态,战时实行提级指挥、靠前指挥、一线指挥、扁平化运行,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有效防范风险,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部突发事件。

  中南局将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来统筹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与全辖区行业单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中南民航事业行稳致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