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南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中南局注重组织领导、任务明确、动态跟踪,有力推进办实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3月份,印发中南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份,以面向“行业、基层、社会”等三个方面,针对辖区行业单位、基层一线、服务对象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编制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5月份,制定印发《中南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注重实际效果,注意为基层一线减负;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聚焦聚力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常委会,听取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对照民航局机关两批办实事任务清单,结合中南局工作实际,优化新增办实事任务14项,最终形成任务清单共计176项,其中机关42项、各监管局120项、局属各单位14项。中南局分别与6月、8月、10月收集梳理办实事任务推进情况,动态更新工作台账,按照“突出重点、随机抽取”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工作调研等方式,完成4次督查督导,切实有力推进办实事任务落实。截止目前,中南局已完成办实事任务92项,预计到年底能完成166项。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积极推动办实事任务及时完成,并注重总结运用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确保办实事活动取的扎实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