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部署辖区配载及装卸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守住安全底线,保持民航工作平稳运行”工作要求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有效遏制辖区近年来货物、邮件、行李配载及装卸管理不安全事件多发态势,中南局下发《民航中南局关于开展配载及装卸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配载及装卸管理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辖区各航空公司、机场和地面服务代理人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装卸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载重平衡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梳理载重平衡和装卸工作管理制度、业务操作和信息传递流程,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载重平衡和装卸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要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配载及装卸相关不安全事件等开展内部调查,采取措施进行有效整改,并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达到 “举一反三”的效果。三是要做好风险防控。各单位要全面梳理配载及装卸相关工作风险源,结合自身SMS建设等,建立健全配载及装卸相关安全风险排查机制,严把安全关口。四是要加强人员作风建设。各单位要人员资质培训和作风建设“两手抓”,制定和完善相关人员培训和考核机制,对配载、装卸、机组、签派等相关人员开展分类培训,同时强化相关人员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岗位责任意识,杜绝人为原因导致的配载及装卸相关不安全事件发生。五是要加强督导。各监管局要加强对配载及装卸相关工作的督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中南局将根据辖区配载及装卸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开展督导,督促辖区航空公司、机场和地面服务代理人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