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进新版雪情通告启用及通报规则实施工作

  《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与《雪情通告编发规范(AC-175-TM-2021-01)》咨询通告将于20211140时起同步实施。1022,中南局认真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参加民航局视频宣贯会议,1027管理局委托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开展了新版雪情通告格式以及系统安装使用要求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实施以及新版雪情通告格式启用工作,中南局对实施和运行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辖区各单位应按照两项工作内容及时间进度要求,认真做好内部培训和考核工作。及时组织开展设备升级调整、安全评估、应急管理,修订完善相关工作程序,实现信息通报闭环管理等工作。二是各单位航行情报部门和设备保障部门应严格按照系统升级的相关要求,在系统升级过程中提前做好应急备份,严格按照升级流程、时间要求完成系统升级工作。对于没有安装航行通告系统(CNMS)的单位,应尽快按照规章要求完成整改,包括系统安装、调试和入网等工作,确保及时准确的提供航空情报服务。在系统未建设完成前,应采取妥善的措施保证新版雪情通告的发布。中南空管局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咨询,并对新版雪情通告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协商机制,进一步明确管制单位内部、管制单位之间、管制单位与机场、航空公司之间具体职责和通报协调程序,理清信息传递流程,及时修订工作协议。严格做好应急管理,充分考虑并研究制定应急措施和方案,严密监控运行安全风险,切实做好飞行前和飞行后航空情报服务,确保平稳过渡。四是通过ATIS发布跑道表面状况的地方机场管制部门,应加强与设备部门的协调配合,尽快实施ATIS系统改造工作和过渡期管制保障工作,确保通播服务能发布有效信息和服务不中断。

  接下来,中南局和各监管局将组织做好本地区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规则实施以及新版雪情通告格式启用工作的安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平稳过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