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召开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推进会议

  

  114,按照中南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总体推进计划,中南局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及7家试点运输航空公司召开航空公司差异化安全监管推进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动。管理局机关航安办、政法处、飞标处负责人,辖区各监管局航安办主任,相关运输航空公司安监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就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安全综合水平评价规则进行了研讨。运行安全综合水平评价规则是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的重要前提,会上,中南局对该规则进行了讲解,细致介绍了评价规则的主要目的和基本思路,实施评价的各类参数及计算方法,并根据历史数据对各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综合水平进行了测算。参会人员集思广益、深入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经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规则评价方法合理,参数设定科学,测算结果能够较好符合实际情况,可以满足开展试点工作的需要。

  会议研究确定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完善运行安全综合水平评价规则;二是加快推动对南航和海航的SMS审核工作;三是根据评分情况确定7家参与试点的航空公司的安全监管类别;四是根据监管类别制定对试点航空公司2022年度差异化安全监管计划。会议还就航空公司安全运行存在的突出隐患和核心风险进行了探讨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