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辖区2021冬航季时刻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航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航班运行量与安全保障能力相匹配,中南局结合辖区换季后实际运行情况,对2021冬航季航班时刻管理工作提出针对性的管理措施:

  一是落实“精准控、精细调”时刻配置具体措施,冬航季时刻换季严格遵照民航局时刻政策和管理局换季方案,按照各主辅协调机场的容量参数,及各中小机场的航班保障能力评估数据,安排时刻增量;二是为提升航班时刻资源要素的配置和使用效率,管理局根据国内航司实际需求,继续支持国内航司之间开展航班时刻共同经营,按照《民航局关于印发2021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政策要求的通知》的要求,根据冬航季航班时刻执行率考核情况,对不符合考核的时刻要求主动归还,并且充分利用外国航空公司无计划运营的航班时刻配置给国内航空公司使用,有序满足国内航司需求,外国航司申请恢复航班时,要求国内航司配合及时归还使用的航班时刻。三是持续支持货邮飞行 ,在机场容量标准内不限制疫情期间货运加班、包机飞行以及国内航司客改货运行,落实民航局支持货运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发挥航班时刻配置在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

  在此基础上,中南局不断督促监管局及运行保障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航司、机场以及空管运行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班运行的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认真分析新航季时刻表的变动情况,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职能,确保新航季航班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二是各机场集团和空管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小机场航班保障能力建设,就中小机场空管运行评价指标体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以及航班保障能力评估中的短板,加大投入,加强协调,确保安全发展。三是各监管局要加强对换季航班增量比例较大的机场航班保障能力的监督管理,确保辖区非协调机场运行安全。加强机场与航司沟通力度,切实做到航班计划的“日均衡”和“时均衡”,满足民航局“容流匹配”要求。持续做好各中小机场的航班保障能力评估,根据监管情况及时更新数据,统筹机场和空管的发展和保障矛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