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稳步推进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我国航空货运能力,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的要求,认真执行民航局的决策部署,中南局于近日成立了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南局分管运输工作副局长任组长,辖区各监管局局长任副组长,中南局机关政法处、计划处、空管处、公安局等业务处室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运输处。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一是深入研究中南地区航空物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出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方案、政策措施;二是推进航空物流法律体系建设,提出改革建议,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协调航空货运枢纽网络,优化航班时刻批复程序,完善机场货运机场设施建设,提升航空物流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四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其他行业的协同联动,持续推进航空物流通关便利化,构建“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领导小组还成立了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专家组,建立定期会议、调查研究、信息报送和问题跟踪制度,旨在通过定期会商、报告、跟进等工作机制,提出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问题。

  下一步,中南局将定期或按需临时性召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跟踪问题进展情况,促进辖区航空物流业有序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