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118,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通报了辖区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梳理了近期主要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工作“五种属性”和“六个起来”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中南局航空安全监管工作务虚会上的各项部署,厘清思路、统一思想,认清民航安全重在“强基、固本、应变”的本质,旗帜鲜明的将“双盯”作为主要任务抓实抓细。同时,要加强党建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聚焦安全管理体系,树牢系统安全理念,切实提升辖区本质安全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紧盯复杂天气对辖区运行的影响。当前,辖区各地迎来不同程度的雨雪降温天气,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辖区运行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冰雪、冻雨等复杂天气的影响,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发挥SMS体系作用,切实防控住冬季运行风险和疫情防线,保障飞行安全、常态化防控和航班正常各项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高效、有序。二是进一步推动大湾区机场群统筹协同机制建设。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管理局成立了大湾区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流程,下一步要深入研究多场运管委协同工作的总体安排,在深入调研、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拟订工作规则和实施方案,为运管委协同建设打好基础。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的防控策略,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检查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重点检查辖区一线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盯紧盯住责任体系建设、数据台账管理和应急突发应对机制等,切实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反应迅速,坚守民航防控阵地。四是积极推进辖区各项民航建设工程验收工作。当前,辖区各项民航建设工程有序推进,韶关丹霞机场、湛江吴川机场、海口机场二跑道等进入投运准备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工程建设程序,在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设施设备功能完备的基础上,积极抓好问题整改,保障各项工程顺利、按时验收投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