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务虚会

  1110上午,中南局召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务虚会暨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旨在探讨制约航空物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征求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阶段促进航空物流相关工作。会议由管理局副局长陈维主持,管理局局长马兵、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物流企业和中南新型智库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中南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围绕局方为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汇报。其次,相关航空公司、机场公司、货代企业和专家代表依次就目前航空物流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建议做主题发言。随后各监管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进行研讨交流,就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发表意见。

  会议最后,马兵要求:一是收集各相关企业在促进物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充分了解制约航空物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眼睛向内,召开专题研讨会,对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任务进行分解、细化,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尽快落实;三是做好协同配合,积极推广广州、深圳地区试点项目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探索新时代货运安保新模式,加大各类资源保障力度,落实好航权、时刻、财政补贴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