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提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十不准”纪律要求

  为明晰党员干部与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交往边界,持续改善党风政风,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中南局结合实际,面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了“十不准”的纪律要求。

  “十不准”纪律要求的主要内容是:不准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不准违规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不准通过打麻将、打扑克牌等形式借机敛财;不准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应由本人、家属及特定关系人负担的费用;不准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钱款、住房、车辆等;不准违规兼职取酬或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以借贷、“名股实债”等形式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取不当回报;不准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或违规干预和插手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准违规出席企业举办的庆典、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为确保“十不准”纪律要求落实落地,中南局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十不准”纪律要求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抓细抓实,纳入廉政风险防控建设,防微杜渐。各级纪委要盯紧盯牢“十不准”纪律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