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2021年度航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122-23日,民航中南地区航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管理局领导王玉潮参会并对年度航务工作提出要求。参加会议的还有管理局航务处负责人,辖区各监管局航务处负责人,各机场(集团)公司航务部负责人,各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负责人,签派员训练机构负责人代表、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负责人代表。

  会议以“推进重点任务、紧盯重点单位、防控重要风险”为主导思想,全面深化中南地区航务管理系统建设。以“增效务实,开拓创新”的总体工作思路总结了年度中南地区航务工作的各项情况,讨论航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措施。

  会上,王玉潮充分肯定了中南航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中南航务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审视发展态势,正视风险挑战。一是风险管控长效化,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六个属性,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二是监督检查协同化,充分利用现代化沟通渠道,强化局方对监察工作的统筹管理与交流协同。三是制度流程规范化,强化整章建制,针对机制短板和薄弱环节,完善工作制度、流程、检查单,打通从规章规范到执行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设计管理精细化,继续推进飞行程序设计案例库的建设和使用,完善飞行程序设计质量的评价与管控制度。五是能力建设系统化,从全职业周期着手,以落实职责为导向,多维度提升航务相关人员履职尽责能力。六是航务管理一体化,互通有无,推进不同主体间航务业务的交流整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