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收官工作

  1129,中南局召开局领导例会,通报了近期辖区安全运行态势和疫情防控形势,梳理了当前主要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期)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完成今年任务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同守住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疫情防控相结合,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振行业快速恢复,扎实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针对外防输入重点工作开展督导。当前,全球疫情受到Omicron变异株的影响,辖区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加强口岸城市防控的要求,切实配合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认真开展现场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事业单位立行立改,闭环管理,确保把住疫情防控主动权。二是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工作。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两个月时间,要督促辖区各单位全力做好冬奥会航空运输筹备各项保障工作,结合辖区冬季运行特点,提前研判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影响,提前统筹做好运力调配、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冬奥会民航保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扎实做好全年重点任务收官工作。进入十二月份,全年重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要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收尾的同时,做好经验的总结和梳理,并深入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为来年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