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2021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民用航空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2021 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南局及辖区各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

  按照民航局要求,中南局机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一是通过中南局微信公众号“中南悦读汇”推送专题宣传文章,针对民航局今年修订的《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进行重点解读,帮助辖区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正确认识严重失信行为,从思想上重视信用管理,做到学信用、懂信用、守信用;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民航信用宣传标语”, 营造“诚实守信,一路畅行”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参与民航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活动宣传效果。辖区各监管局也结合行业监管工作安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民法典》、《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等内容,通过组织员工参与线上答题、设置宣传展板、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探索信用民航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将信用民航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在日常监管和安全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信用管理要求,更好地推动辖区行业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