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做实做细监察员培训质量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要求,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监察员培训质量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部署,中南局近日对2021年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进行了全面的质量评估。

  本次培训质量评估工作通过调查问卷和人员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对培训项目和培训课程的质量进行全面性、系统性评估。为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中南局政法处会同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法学院,根据培训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了评估方案,多次深入讨论评估工作的具体步骤和调查问卷的重点内容,力求全面,务求实效。在每节课程结束后组织参训学员填写不记名调查问卷,并在培训期间和培训结束后随机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访谈。培训结束后,共收到参训学员微信小程序调查问卷的评价反馈629份,随机访谈意见反馈30余人次。通过对反馈结果的数据分析和多维度对比可见,送培单位和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项目和培训课程认可度较高,对管理局专业处室授课、分组研讨案例、及时宣贯新行政处罚法等方面评价较好,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紧扣民航执法实际、理论讲解和实操指导有效结合、学员在案例研讨中充分交流沟通、培训收获很大等。

  后续,中南局将认真汲取评估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工作,优化课程设计,强化培训质量,提升监察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夯实民航监管工作的“三基”,推进民航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