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辖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有关要求,指导辖区单位有效开展安全作风建设工作,中南局在前期作风建设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机制,发布了《民航中南地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深度融入“三基”建设,依托安全从业人员工作行为养成和职业素质培养,避免“就作风谈作风”;深度融入“双盯”监管,从组织和系统上发力,夯实安全责任链条;深度融入长效机制,确保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深度融入安全文化宣教,充分凸显“三个敬畏”内核,确保落实到安全运行和管理的各个环节。

  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各层级作风建设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和分管机制;建立了作风建设监管机制、管理机制和问责机制,切实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深入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组织体系发力,将安全作风建设与SMS安全促进模块有机融合;从责任体系发力,将安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在各相关部门、岗位分解落实,并纳入安全管理手册程序体系,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