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近期,中南局召开3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月份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分析了近期突出安全风险,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马兵局长点评了近期安全工作,强调要运用“双盯”理念,从不同维度深入分析典型事件,为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找准方向和定位,推动辖区安全管理工作转段进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局机关业务部门作用”,马兵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专业要精,各部门要着力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分析问题的深度和解决问题的速度;二是管理要全,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开阔视野,从管理局层面谋划工作,用专业工作的“线”将各监管局具体工作的“点”串起来,统筹推进;三是改变要准,要抓住典型事件,从系统上进行全链条地分析和研究,围绕专业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突出核心问题开展工作和制定措施,提高安全监管方法、手段的精度和准度,为智慧民航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梁世杰书记回顾了中国民航史上两起航空器相撞事故,分析和点评了近期典型事件,对抓好重点单位监管、跟进安全督导问题整改、加强换季检查、强化防疫督导、推进湛江机场转场等六个方面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