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迅速部署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中南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MU5735航班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民航局系列工作要求,于3月23日制定印发专项方案,部署辖区单位立即开展为期两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

  中南辖区安全大检查以企事业单位全面自查、监管局深入督查、管理局重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企事业单位结合运行实际、率先开展全面自查,各监管局采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及远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中南局将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单位开展重点督导检查。此次大检查范围涵盖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服务保障公司,各机场公司,各飞行训练机构,以及中南空管局,重点围绕“六查”开展:一查安全思想认识,二查专业队伍建设,三查规章标准执行,四查安全管理链条,五查安全保障能力,六查安全责任落实。

  中南局从四个方面对辖区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单位要要迅速制定具体检查工作方案,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二是稳字当头、统筹兼顾,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五个稳”的要求,确保广大运行人员思想稳定、状态稳定,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工作;三是狠抓落实、从严问责,各单位要落实“六个起来”,聚焦“六查”,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的目标。四是密切跟进、及时报告,各单位要及时报告大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风险,并按期上报大检查总结报告和问题隐患清单。

  此次大检查各级检查工作相互结合、同时进行,中南局已经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辖区开展重点督导。下一步,中南局将以最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辖区单位从严从细从速开展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